close

前天,我夢到了你,我還夢見了她還有很多的她,總之就是我們。

在一間餐廳中,你說著那些發生的事,有氣憤有哽咽。

周圍的朋友,和我專心地聽著,內心是一直湧出的難過和心疼。

窗外綠樹的影,一直舞動,抹著灰濛的天空,就像某些時刻的現實,一己的努力,永遠改變不了什麼。

速食店裡的燈光黃澄、明亮,那種可以彼此託付的朋友們,一起坐在燈下。

大概是颱風來臨前吧,街上的景物飄蕩,被風猛烈的搖動,無論是樹影、店家布幔還是所有能飛的起的什麼。

你說了很多,我們也聽了、說了很多,一直記得的是對面的你的臉,好清楚,好心疼,到夢醒後的今天我也記得那個表情,儘管那只是夢。

他們的臉也很清楚,到今天也記得。他幹練的面龐流露出的擔心,氣憤的抑揚頓挫使他的馬尾晃動。明明他就是在很遙遠的地方不是嗎?怎麼會和我們一起坐在這盞燈下?

還有像太陽一樣可愛、溫暖的他,他的表情我也記得。然後還有好多好多,但是後來絞在一起,只剩下一團顏色和斷續的畫面,所以不記得了。一度以為,在夢裡,大家都會出現。

有點令人想哭的是,夢醒時,我依舊清楚的記得那家速食店,因為某天,就曾經經過。

那天很開心,真的很開心,我笑得很開懷(大概也很大力)。

想哭不是件壞事,有時候是因為太溫暖、感動,所以想哭。覺得一切終究有盡頭,太喜歡、太快樂...。

有時候都覺得像是一場夢,為什麼會有這些人、事出現在現實生活?

八十歲的我還剩下什麼呢?那個時候在我身邊的是什麼樣的人、事、物?

想要把握現在的日子,好好的體驗,好好的過,因為盡頭還沒有來臨,所以還沒有走過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你曾經說過:你們這種什麼都不講的人很麻煩耶!

其實我們這種人只是習慣把負面或者難以描述的情緒留給自己消化,不是不重視朋友。處理好的事情,便是解決了,所以揮揮手又是清爽的ㄧ天,不會再談。

同樣的事也很難每個人每個人地講,似乎事物都有很短的期限,只有當下或發生不久才有可能說。

畢竟人生的路本來就是自己走,一人一條,你要走完你的,我也要好好的走我的。只是走路的途中,我們可能會遇見夥伴。朋友們彼此間就是對方的夥伴。

彷彿是透明的釣魚線上牢牢綁著鈴噹,只要輕輕拉動,線的另一端的人,無論是否回應,都會感知。

清脆的鈴聲叮叮噹噹

但有時連拉鈴的心情都沒有,或者,我們有自信能獨自面對,就讓鈴噹在陽光下閃爍,遠方的你同時努力的在行走。

你曾經表示你會擔心之類的言語。對不起,我可能讓你擔心過,又或許,前幾天你曾經擔心我,只是沒說。因為懂我的個性,所以沒說吧?不想逼我開口說吧?

謝謝你,很謝謝你。

因為那個夢,我體會到了你的擔心,因為我也同樣的感同身受。

讓自己醒來幾乎泫然的夢,從以前到現在只有三個,這是第三個。

彷彿走過了一段,然後有些新發現。

原來這樣會讓人擔心(平常容易讓人安心吧?疑問),對不起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